格子铺

|||一人花房|||

【代发】【尊礼】共度

竖起来的红发,燃烧的香烟,超速的机车,现任赤王周防尊现在完全就是个暴走族的形象,还带着点老子技术就这么好的追风少年的那种幼稚的不羁

“前面那位没戴头盔的请立即停车,前面那位没带头盔的请立即停车”后边拿着喇叭追着高喊的警察,装备显然不如这位啊,一下就被甩开了。

经过一片海滩发现边上椅子上坐着个人,看着挺眼熟,拐过去果然是。

坐着的人正在看海抽烟喝啤酒,被机车熄火的动静打乱思绪,回头一看,不由得语带讥讽

“这是打哪来的暴走族啊,你不是有头盔吗干嘛不戴”

“不喜欢”

“请注意交通安全,要么”说着就扔了一罐啤酒给来人,“这个酒精度数不高”

“无所谓”用拇指一撬拉环赤王周防尊也坐下开始喝“你怎么会在这”

“明天双休我回家,打车路过这觉得风景不错,看看”青王宗像礼司看着大海没什么表情。

“这么看着多没意思我带你载你兜兜风吧”

“不是我怕死,阁下这车看起来安全系数不高啊,而且我可是SP4的室长大小也算个公务员,你是叫我知法犯法吗”

“你自己不都说了你接下来两天双休吗,你已经不是SP4的室长了,宗像礼司搭个顺风车没有问题吧”

“虽然是歪理但好像也不能说错,那叨扰了”

“走吧”

“抓稳了”

夕阳下无人海边的公路格外的萧瑟,宗像却不住的赞叹果然机车上有另一番风景,周防尊嘴角上扬了下没说什么。

“周防,前边路边停一下!”宗像好想想到什么大声说道

“干嘛,又怎么了”周防尊也大声回应着

“我想开下这车”车停下宗像如是说道

“你会开吗”周防尊语带调笑的说

“不要小看人,身为SP4的室长怎么可能不会开机车,不但会开机车汽车我也会呢,我还有直升机驾驶执照你要看吗”宗像语带炫耀

“不用,你没事学这些干嘛,你们这种大人物不都配有司机吗?”

“我只是个小小的政府公务员,技多不压身的道理赤王怎么就不懂”

“你还怕没了这工作,养不活自个得去开飞机不成”周防啪的吧头盔扔给宗像“青王殿下请吧”

“那也不错”宗像留下一个玩味的微笑接下头盔带上“今天我就当一次司机,客人您要去哪”

“随便转转”

“这叫什么话,转哪儿去”

“宗像刚才酒没喝够吧,去吠舞罗”

“还是算了吧,你们那热血少年太多,周末第一个晚上我想清静些”

“小鬼们今晚都被出云赶走了,安娜也去了镰本家今天酒吧没人,走吧去吠舞罗”

“别擅自决定这种事好吗”一边抱怨,一边启动,机车载着两人冲了出去

“宗像你这技术不赖嘛,以前怎么没听你提你会开这个”

“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提起的事,但你的手好像不像你嘴巴这么信任我,抱这么紧干嘛,你很紧张吗怕我会出事?”

“呵,确实有点紧张,各种意义上的”手收的更紧些

“赤王阁下,这骚扰驾驶员可有碍交通安全,需要我跟你科普交规吗”

“那你现在就把我铐起来“下巴支在前面那人的肩膀上“唉,我忘了交通安全不归你们管?真可惜这回没法拷我了”

“想抱就抱哪来这么多话,我要专心开车了”

闲话不表

#开机车要带头盔,不要跟驾驶员攀谈##遵守交规人人有责##双王是小强,好孩子不要学#

 

到了吠舞罗门口,宗像还特地学着电影那样炫了一把技,划了个圈才停下来。

周防尊下了车,干巴巴的拍了拍手“技术比我差了一点点,但比一般人好多了”

“多谢夸奖,要是有些人不在一边骚扰影响我发挥就好了”摘下头盔甩甩头宗像立马反唇相讥,顺便抬头看看这平日不怎么光顾的酒吧“啧,你不是说今天酒吧没人吗?”

“今天确实没人,出云亲口跟我说的”周防也是一脸疑惑

“如果你们吠舞罗那些少年人还在我就不方便去了”宗像不悦

“我先进去看看,没准是有人回来拿东西”先稳住宗像,周防推门进去,不一会就出来了“出云在里边,还有你们SP4的那个女人,宗像进来坐坐吧”

“淡岛君也在?”宗像一边问着一边下车推门的一刹那,纵使宗像礼司近视近乎睁眼瞎也扫到门缝里的高脚杯状物体,一阵不详涌上心头“周防你怎么没跟我说淡岛君也在里边喝酒!?”小

声质问道

“她确实在喝酒,这么晚来酒吧不喝酒是为啥,你怎么啦”让出一点空间的周防问道

“今晚鄙人有点不胜酒力,我先回去改天再来”

一把揪住想要神情略有些慌张的宗像的胳膊“你干嘛,不是说好的吗?你怎么会怕见那个女人”

 “诶,青王殿下有失远迎请进请进”店主草薙出云热情的寒暄着

“这不是室长吗?您怎么站在门口进来一起喝一杯吧,老板今晚免单呢”

“草薙先生晚上好,是.....吗,真........是幸运”宗像瞬间换上平时亲切的笑脸,时刻提醒自己要优雅不能失态,落座的时候不露声色的把周防往淡岛那推了一把。

“你干嘛”周防不满道

“没事”宗像低声回了句“淡岛君,下班也来小酌一杯啊(亲切)”

“是呀,在路上遇到老板说起他的红豆马蒂尼调的不错,老板就请我过来喝一杯”暖色的灯光下连这位工作时冰山般的女强人也带上一丝温柔的气息,但说的话就非常不温柔了“室长也来一杯?”

“不,不用我刚喝过一些酒头还有点晕就不要劳烦草薙先生了”宗像镜面反光看不见具体神情

“那就酒少点,红豆泥多一点”一边说着淡岛世理还不忘眼神给草薙出云施压“老板你还愣着干嘛,你展现手艺的时候到了”

“诶,了....解,稍等”草薙转头拿材料背影颇狼狈

“.................................”宗像沉默

“出云我还是Turkey”周防支着脑袋漫不经心的说一边伸手抚平宗像有点乱的头发,无语中的宗像毫无知觉

“好,你们怎么都不说话,难得小鬼们都不在,聊点成人的话题?”

“老板你又在开玩笑了,你是主你得负责活络气氛啊”

“哈哈哈,是我失礼,那聊聊最近的电影?”

“SP4的女人你介意这个吗”周防挥了挥手中的烟

“请自便”淡岛世理无甚介意的答道“最近有一片好莱坞的爱情片不错,正准备去看,讲沉船的”

“哦,我也听说过那部电影,票房很高,不过好像说结局很惨啊,男主死了”草薙出云忙活完手里的伙计“青王殿下的特调红豆马蒂尼,尊的Turkey,慢用”

“你那杯是什么玩意儿?”端起自己的Turkey,赤王忍不住吐槽

“您没喝过?”青王眼睛一亮,轻轻但毫不犹豫的把眼前的杯子推到赤王跟前“那周防你一定要尝尝看,淡岛君推荐的这款可是极品,我们换换”然后非常顺手的的拿下赤王手里的杯子,优雅的喝了一口。

听到上司夸自己有品位SP4的副长很是高兴继续刚才未尽的话题“男主死了吗?那太惨我不看了”

“小世理不喜欢悲剧?”

“您别看淡岛君工作上这么干练,实际上意外的有女性特质呢”青王品着酒,一边满血满魔的感慨着

“诶,看不出来呢,总觉得小世理是会喜欢这种大片的感觉”

“原来我给大家留下的是这种印象”淡岛世理有点消沉的说“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言情喜剧”

“你不应该喜欢第一滴血这种片吗?”喝了半杯特调红豆马蒂尼,从舌根到头皮都在发麻的周防尊忍不住吐槽道,他现在特别能理解宗像刚才的举动,这混蛋自己不喝还推给我喝

“第一滴血是什么”淡岛疑惑

“喂,尊你这样对女士太失礼了”草薙无奈

“多适合她”不动声色的拿起宗像手边的Turkey喝了一口权当漱口,总算味觉缓了了些

无视旁边人的小动作“大家没人喜欢看纪录片吗,我最近看了一片鸟类的迁徙相当不错,生命的轮回就是这样,导演真是用心”

“不就是一群鸭子从北飞到南再从南飞到北吗?”

“那是大雁,什么鸭子,你这看五分钟就睡的人事不省的,我不想跟你聊这东西”

“大雁鸭子不是长一个样吗?那么无聊的片除了你谁要看,不信你问别人”

“....................”余下的两人聪明的沉默着

“室长听说最近还有一片叫爱因斯坦的光荣与梦想很适合您”觉得冷场的淡岛赶紧给上司奇怪的品味一个台阶下

“那找个时间去看”手肘偷偷捅了捅周防,宗像居然听起来兴致勃勃

“啧,听名字就很无聊”周防毫不留情的吐槽

“不过尊你真的是不适合看电影,有次看好莱坞战争片狂轰滥炸伏见都看住了,你居然睡着了”草薙身为主人打着圆场

“那看来就不是某些人嘴里“鸭子”的错,自己本身就有品味问题”宗像看起来对有人污蔑自己喜欢的鸟类是鸭子十分不满

“切,看那特效还不如看我自己用能力,比那真多了”

“好好珍惜下你自己吧,乱用能力又不是什么好事”宗像有点不悦。

“呵呵呵呵,说起伏见,那小子在你们那还算听话吧”看出不妙,草薙果断转移话题拉伏见下水

“伏见君工作很努力,就是不太合群”宗像思虑了会儿

“那小子还是那样啊”周防感慨了一下

“他还真是跟你们吠舞罗那个突击小队长不对盘,上次见面又吵又闹,差点影响到工作了”淡岛抱怨道,狠狠的喝了一口红豆马蒂尼压压火“老板你也想想法”

“小世理你也遇到过这情况?伏见那小子在我们吠舞罗的时候就不爱说话,后来去你们那其实也没什么,这里氛围也确实不适合他,只是这八田这脑筋拐不过弯,伏见就是他逆鳞谁提跟谁急

也就只能作罢了”间隙草薙又顺手调了一杯红豆马蒂尼给淡岛呈上

“只能让他们尽量不见面了”淡岛接了酒后谢过

“年轻有什么过不去”给自己新点一支烟的周防淡淡的说道“过几年不就好了”

“就是因为你们的不作为才会这样,不然把他们叫出来一起喝一杯?”宗像掏出终端,顺便示意下周防赶紧的把八田招过来

“SP4的室长大人你都快笑出来了好吗,你真的有诚意走知心情感路线?”周防摊了摊手示意自己没有终端“刚才是谁嫌小鬼吵的要清静的”

“这不是个很好的机会吗,你不也笑了,怎么样这主意不是还不错吗”宗像不满

“咳,no comment”

“你们两位的恶趣味能不能收敛一点,想让我的吧台被砸了吗”草薙出云赶紧制止

“就是,今天伏见君要来了估计整个周末都不好过了”淡岛难得的吐槽自己上司。

“真可惜”宗像悻悻然收了终端

“同意”周防附和

“你们两个够了!”草薙/淡岛

 

一晚下来宾主尽欢

 

散席后草薙去后头车库提车准备送淡岛世理回去,青王跟赤王陪着她在门口等着,车来了淡岛世理上了车,草薙顺口问了句“青王阁下要不要一起,反正都是送到你们屯所”

“多谢挂心,我今日回私宅不回宿舍你们请自便吧,晚安”宗像挥挥手

“出云,你先走吧,我等下开机车送他回去就是了”周防掐灭手中的烟

“诶,室长你们不是刚才喝酒了吗,会不会危险啊一起走吧”淡岛关心的询问

“哈哈,算了小世理别操心了,他们不危险别人就不错了”旋了钥匙,草薙发动了车子“尊这周末我不开店,出去找女孩子玩记得锁门,晚安两位~~~~~~”

“.....................”周防顿时觉得不知道该怎么答话

朝着开出去的车子宗像挥挥手“淡岛君就拜托你了,草薙先生”

草薙手伸出窗外示意了下就开着车绝尘而去

“小世理好像从刚才上车后你就很沉默啊”到红绿灯的时候草薙出云不由得开口问

“不,没什么”淡岛有些言不由衷

“你也发现了吧,他们的事”

“其实我更早以前就知道了”

“不能接受吗?其实我倒还好,你知道我们那条街其实这种事很多”

“那倒是没有,我像是这么死板的人吗”

“哈哈哈,小世理很开明我刚才是开玩笑的”

“我只是觉得他们在一起会有很多不得了的事会发生,而且直觉告诉我不是什么好事”

“所谓女人的直觉吗?”

“说不上来,或许吧,没准我的直觉不准呢”

“那就让小世理的直觉不准这么一次吧”

 

靠着酒吧门口的机车,周防又抽出跟烟点上了“等我抽完这根,送你回去吧,你家在哪”

宗像报了个地址“哦,不去找女孩子玩?”

“你家地段不错嘛,税金小偷就是不一样那么大一个和式房子还不够你一个人住?来一口?我看你刚才在你下属那女人面前忍着不抽”

“那是我官邸,诶,别转移话题”摘下对方嘴里的烟“还是这么廉价烟草”

一把勾过来,周防双手圈着宗像的腰“怎么?吃醋了?”

宗像满眼笑意却没说什么,呼出的烟气缠绕着两人。僵持了一会,宗像表示抽完了,烟草太廉价不习惯,周防闻言没说什么松开宗像放他去扔烟头,自己则去锁门。

宗像扔完烟头回来见周防已经启动好了机车,“速度够快啊,业务挺熟练的”

“废话少说,上来吧,抱紧了”

“我可没您那骚扰驾驶员的兴趣”话虽这么说宗像还是以安全为由揪着周防的衣服。“走吧”

 

宗像私宅其实离吠舞罗酒吧不是特别远,毕竟繁华地段差不离,是建在高地势处的一栋高层公寓,周围没有其他高的建筑,显然是充分考虑隐私的

机车停在楼下,宗像下了车“上来喝杯茶醒醒酒?”

“我都酒驾到这了还醒酒?我申明我再不喝你那苦的要死的抹茶”

“你还是日本人吗?放心是绿茶,那抹茶再泡给你喝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带着周防去自家车库停了车,便直接从车库上了直达电梯,27楼一路无话,

“请进”指纹认证开门后,宗像把周防领进屋

宗像家是高层公寓里两间中的一间,房子挺宽敞比起他的办公室倒是意外的现代,一尘不染就是感觉没什么人气,估计他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屯所这里很少住。当然这些对周防都不重要,门一关宗像就被周防压在玄关的墙上吻了好几下,一边忙着跟宗像唇齿纠缠一边手也不老实的从解开的风衣缺口游了进去。宗像双手搭着周防双肩强行把两人分开个距离调笑道“吠舞罗的赤王殿下怎么这么急啊,不先喝茶吗?”

“如果为了喝杯苦水我上来干嘛”周防含糊的回答了一句又寻着宗像的嘴唇吻了过去。缠绵了一会周防就想解宗像衬衫的扣子

“等等野蛮人,你先去洗澡,这一身酒臭烟丑简直败兴”宗像制住周防试图往里伸的爪子

“这时候还要洗澡你才败兴”周防十分不满想挣脱结果没成功只好妥协

“你先洗,洗完我洗,我去给你找换洗的衣服”宗像把周防扔自己房间的浴室就转头去扒拉衣橱

“宗像~”周防在浴室里悠悠的叫了一声

“干嘛”宗像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我刚找东西呢”

“你这高级浴室怎么调水温”

“不是教你了吗”

“忘了”

“啧,你怎么这么笨,我衣服放这框子里了啊”宗像推着开浴室门放好换洗衣服就往浴缸走去,“不是教过你要按...........”没防备就被人扯进一缸子温热水里,顿时反应过来怒目而视“周防!你”

迎接他目光的是水雾缭绕中周防金色的瞳孔“反正你全身都湿了再出去可是要感冒的,一起洗吧,sp4的室长大人,我的青王陛下”嘶哑的嗓音带着自然的野性和欲望。为了不感冒宗像也不得不妥协。只是这澡洗的显然还是久了点,加上屋外床上的后续花了两人差不多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完事后的周防在酒精与性疲惫双重作用下睡着了,直到浴室的水声把他吵醒,起来看看时钟两点,不算太晚环视了下宗像的房间,简约的纯色系搭配倒是很符合他的个性,不过周防很快就发现这里少了些什么------没有烟。宗像洗完澡擦着头出来就看见周防裸着上身在地上一堆衣服里翻找什么。“要烟吗?”说着走到床头柜的抽屉那翻出一盒香烟,扔在床上。赤王马上放弃了在那一堆布里翻找的举动坐回床上,就着床边的烟灰缸抽起来。

“想不到你也会在床边备着烟”周防一边抽一边搭话

“这不是很正常吗?睡不着抽支烟这种事赤王没做过?”宗像也给自己拿了根叼着

“对你来说不正常”转头一挥手红色的火焰划过烟点着了

“您能不能别每次都毫无预警的来这一下”虽然不是第一次宗像还是惊着了

“用我的火帮人点烟你是唯一一个”

“看来我还要感到荣幸能得此殊荣?”

“你怎么说话老是文绉绉的”

“赤王国语水平听不懂?”

“懂”

“那不就得了”

“................................”

“呵呵”宗像轻轻的笑了笑

“宗像”

“嗯?”

“我饿了”

“这么晚吃东西不利于健康”宗像一本正经的科普着

“饿了”

“唉,走吧到饭厅来我看能不能做些东西给你吃”掐灭手中的烟,宗像下床翻出一件衬衫扔给周防“套着别感冒”

“等等你头发还没干”

“没事一会就干了”宗像不在意的准备出房间

“头发没干容易感冒”

“您还知道这常识啊”宗像笑言,话虽这么说还是放着让赤王用红色的火光慢慢烘干自己的头发。完全不似赤王平时那种摧枯拉朽的灭世之火,那是非常温暖的火焰,中途赤王的爪子还被宗像揪下来观察了下,煞有介事的说这吹风机真不错,周防说你真傻,也不嫌浪费。宗像想想也是这个移动太阳,冬天能省多少取暖费,就这么闲闲的乱聊着,等吹完宗像那头短毛进厨房都半小时以后了。

“你要吃什么,面条,蔬菜沙拉,还是水果”翻找着冰箱宗像询问道

望着穿着围裙在那替自己忙活着的宗像“随便,大晚上的你也来点肉啊,我又不是羊吃草就能活,你这房子感觉不怎么住人啊,怎么还有有菜”

“就是大晚上的才不让你吃肉,您衬衫能不能别穿的跟开衫一样,扣子系好了,我家里人时不时就会来这里放点食材备着,牛肉盖浇饭?”

“又不冷,冷了我点火就是了,行,肉放多一点,不要青椒”

“你多大了还挑食?”

宗像在那做饭,周防抽着烟坐在饭厅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跟他聊天,从社会新闻聊到各自族人,外边漆黑的客厅衬得这开着暖黄色灯的饭厅像个灌满了蜂蜜的独立空间,甜腻又胶着。

饭端上来饿了许久的赤王开始扒饭吃,说是扒饭其实就是扒开饭专挑牛肉吃

“你也吃点菜啊”青王忍不住吐槽

“我刚做完体力运动需要补充能量”

“真是卑劣的借口,我比你累多了”

“你躺着趴着就行了我才累得不停的动”

“行了行了,这种少儿不宜的话别在吃饭的时候说”

“这里又没有少儿,对了你明天怎么安排”偷了宗像碗里一块肉

“出息“瞥了一眼周防,把自己的碗推过去“没安排,偶尔也要享受下无计划的假日,其实我们假期也终端常开,有些权外者不会因为放假而不生事,赶不上变化如是说,所以干脆没啥计划

“哦”专心吃肉

“哎呀呀,您怎么吃成这样,也不怕被噎着”起身倒了杯牛奶“没水果奶您就将就吧”

“宗像,明天想吃咖喱”

“你还点起单来了,家里好像没剩什么食材明天去一趟超市吧”

赤王吃饱了抹抹嘴“超市?你要买材料的话吠舞罗附近有个市场,我可以载你去”

“市场?我没逛过市场,除了有异能者生事”

“我是听八田说他们家买菜都去那里”

“看起来是个可以观察民生的好地方”宗像思考了一会“明天起床就去逛菜市场”

“你不是管户口的吗?观察民生干嘛?”

“这是政府机密无可奉告”

“别编了”

“你去洗碗,我去铺床”宗像置若罔闻“早睡早起”

“是是是”周防挠挠头去洗碗

 

隔天早上9:00

“周防起床!”宗像一边摇晃枕边人一边遥控窗帘打开,阳光洒满整个房间“今天天气不错”

“一大早你精神要不要这么抖擞,今天周末啊”周防懒懒的睁开眼看看时钟“才九点起什么床”顺便收收放在对方腰上的手,再抱紧一点

“你们吠舞罗天天周末你还没过够?一日之计在于晨,起来”

“今天没计”把脸埋在那人胸口躲避阳光的赤王很是不满“再睡一会”

“说好了今天要去市场的你别想赖”

“市场开到下午晚去菜又不会跑你急什么”这么一折腾赤王算是彻底清醒了

“我刚才问过我嫂子了,她说那市场供应材料都是很新鲜的六点就开门了,就是说我们就算现在去已经不新鲜三个小时的”宗像礼司看着还有点小焦虑

“三小时能有什么差别”

“有差别,我吃的出”宗像斩钉截铁的说

“你接着编我听着”说着就往宗像的脖子啃下去

“你什么意思?你在怀疑我的品位吗”说着就把树熊一样的赤王从身上扯下来

“怀疑”本来就不精神的脑袋又耷拉下来了

宗像室长丝毫不在意这位黑道的老大现在做出的幼稚消极抵抗,先把这大号的树熊扔床上,把自己收拾好了,小小牺牲了点色相拖着周防去洗漱,再拖着去饭厅塞了两片面包灌了一杯牛奶,再扔回床上,自己开始挑衣服,宗像给自己挑了件衬衫,今天有点冷再套件毛背心。

“哟,怎么看着书生一样”赤王尊卧佛姿的歪在床上散漫的调笑着

“鄙人本来就是书生用不着像,周防轮你了,起来”说着就要拖人

“宗像室长你忘了,我衣服昨天被你扔洗衣机了还没晾,今天没法出门”周防尊一脸奸计得逞的笑,顺势准备钻被窝

“这还不简单,穿我的,身高一样你不也就比我壮一点,诺,这套当时买大了给你穿正好“

周防尊不情不愿的讨上,一身黑风衣,搭件高领薄毛衣,配上那一头红毛倒是潇洒的不得了。“完美,带上钱包走吧”

下到车库才发现问题来了,头盔只有一个,昨天做案是趁着月黑风高,这可还青天白日呢,宗像纠结了会儿,说不然我们走过去吧。

赤王面瘫的脸扭曲的了一秒钟,点头说好,顺便心理暗骂一句自己昨天怎么这么多嘴,答应他去超市不就完了。事实证明秋高气爽的时候出门也是件很宜人的事,两人就这么慢慢走下山坡,边走边聊,虽然不热络也不冷清。

走到街角的红绿灯前停下了

“诶,你们那边有两个帅哥,终端终端”女生A

“真的真的,那个红头发的好man啊而且都好高”女生B

推了推同行人“很受欢迎嘛,周防,去搭讪一个?”

“少见多怪”

“这么坐怀不乱不愧是…………..”

“我还是喜欢那个蓝毛,一看就是个精英,如果能当我男朋友就好了”女生A

“宗像走了”周防突然就拽着宗像过了马路

“干嘛!大街上,拉拉扯扯的衣服都皱了”拍拍袖子,宗像不满的抱怨

“再不走那女人就要上来给你交换邮箱了”

“呵呵,我怎么闻着有点酸啊,中午吃中华料理看来不用醋了”宗像伸出一只手挂在周防肩上凑在对方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咳,走吧,前边就是市场”果断转移话题

“算了不捉弄你了”快步跟上

市场……………………………….

“啧,周防,今天市场人怎么这么多”宗像在人流中皱着眉质问

“市场人不是一直很多吗?”

“我上次来这办事没什么人”

“你来前人都清场了,当然没人”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这里也算吠舞罗的的范围内”

“这不是尊先生吗?您也来这逛?有失远迎,怎么不说一声我们组里派人跟着”看见周防,一个黑墨镜黑西装黑皮鞋看就是黑社会的黑家伙殷勤的迎上来。

“没事,逛逛”惜字如金

“您怎么会来我们这菜市场逛”

“买菜”话更少了

“哦,买菜…买菜!?”黑色小头目恢复了了下情绪,便指挥小弟去跟菜贩们打招呼,菜记组里账上,然后就要分配小弟去帮忙拎东西。

“不用麻烦,您请自便,我们随便看看就好了”宗像室长亲切优雅的制止了小头目的瞎忙活。

“诶,您忙您忙有事叫我们”这尊先生旁边的这位比尊先生亲切多了怎么看着比尊先生还可怕小头目腹诽的赶紧招呼小弟闪人,离这两个远远的。

“周防,很霸气嘛”

“人望没办法”

“这无奈的口气真让人讨厌,你想吃什么?”

“咖喱”

“具体点”

“海鲜咖喱”

“那要买虾,鱿鱼,蛤蜊,先看虾”

“小哥,买虾啊,这虾是今天刚捕的很新鲜,尊先生的朋友就成本价卖给你”

“真的吗?那真是太幸运了”

“你要多少斤”周防询问着准备掏钱。

“不,我要自己挑”制止了周防准备掏钱的的行为,宗像给大妈要了个袋子就开始捞起来

“猪啊你,这要虾要用兜子捞”

“自己捞才有意思,虾跑来跑去,抓到才有成就感”

“这又不是捞金鱼”

“捞金鱼哪有这有意思,就算是知道自己是必死无疑还要挣扎求生,就算是虾子也令人敬佩呢”

“尊先生……”鱼摊大妈有点不知所措

“别管他,就按两公斤付,少补”(谅你你捞不出这么多)付完了钱,周防就站着看宗像怎么对付海虾。宗像的手很漂亮一看就是没干过什么粗活,骨节分明,皮肤比一般女人还白,虽然是男人的手却意外的赏心悦目。可是周防喜欢,虾子不喜欢,在缸子里乱窜根本抓不到

好几次眼看就要成功了还被逃了,被溅了一身水手还被扎了好几次

“你不要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上较劲啊,也不怕被感染”在边上负责拿着袋子的赤王看看袋子可怜的两只快死的海虾,感觉好累想睡觉

“我曾经发誓做事要有始有终“宗像一脸水斗志昂扬

周防叹了口气走到大妈面前借了个小点的兜子,递给宗像“用兜子一只只捞不是一样,你这么抓虾捞上来也被你折腾死了,我可不吃死虾“

“也对,死了就对不起虾子们了“宗像想想觉得很有道理

“你这什么奇怪的理论“

这边正忙那边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询问了下探听消息回来的大妈原来有些会发奇怪光的怪人(大妈不懂能力者)趁着今天吠舞罗没人,来这里生事。

“这些不听话的孩子怎么老跟菜市场过不去“宗像起身甩甩手里的水就要掏终端招sp4过来抓人。

“等等,这可是我的地盘,抓人也要等我解决完了才抓“烈焰飞扬中赤王笑的张狂

“……………别把人弄死了,我还要审呢“说着宗像室长就抱着他的宝贝虾站在一边围观,顺便还跟周围的鱼贩搭搭话。

这些权外者显然是没料到赤王殿下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刚才又喝了点酒,酒壮怂人胆想着靠人数碾压没准能成就这一区传说。当然他们想太多了,今天新学一词叫等级碾压

也不知道哪个眼贱的看见站在一边的宗像抱着虾,悠悠然站着,指着他喊“吠舞罗老大还有个同伙!“

“哈?同伙是指我吗?周防“宗像一脸的天然

“不是你是谁“

“我看起来哪里像你同伙了“

“你问他们啊“周防话音刚落一根水管就砸下来了

宗像瞬间闪到一边,一个手刀劈在对方的手腕上,趁着那人吃痛松手接住了水管

“真是野蛮至极的武器,算了将就着用吧“宗像端详了下手里的水管“诸位,怎么不上了,那位阁下有刀怎么不拔?”挑衅的意味八丈远都闻得到。

混混们显然受不了这撩拨,刀,棍子水管齐往这招呼。结果当然比赤王那边还惨,基本都被水管揍断了几根肋骨,一脚踩着一个混混,一只手用水管挑起一个看起来像头子的货的下巴。笑笑的说“来,小伙子,告诉我你们的指使者是谁,这样你也能少吃点苦”那语气温柔的就跟你妈问你晚上吃啥一样。小头目瞬间就软了,招了个七七八八“原来是他”宗像嗤笑了下,正好SP4的车也到了,宗像毕竟不可能真放任周防真的跟这些人打,偷偷发了个短信招人过来。今天值班得是伏见“室长你不是休假吗怎么会在这(还提着一食物袋)”

“我来买菜”

“室长…………你会做菜?”

“你这样说我很伤心哟,我料理很拿手的不信你问周防”宗像室长急于在下属面前证明自己该技能满点,顺手就把赤王拖过来

“嗯,还不错”

“尊…………..尊先生”

“嗯”朝伏见点了个头,周防转头就说“宗像走吧,这些菜是刚才那些大妈送你的”

“真的吗?你有没有谢过人家“

“忘了“

“真是失礼,算了回去吧,伏见君工作加油“

“嗯………………”

看着走远的两人,伏见松一口气“他们俩怎么会在一起,不想了,你给我老实点!”踹了前面一个混混一脚

被这群混混一搅和,回到公寓的时候都下午三点了

“看来午饭是吃不成了,准备晚饭吧,你要吃咖喱?”宗像看看表系上围裙

“随便,有肉吃就行”顺手搂过宗像“比如……….”

“在厨房,骚扰行为禁止”无视挂在身上的物件,宗像从购物袋里挑出几块肉“周防,左边第二个房间我书房里有条装着条蛇的笼子,把这肉拿去喂了”

“哈,你这什么兴趣爱好”端起盘子晃到书房

“那不是爱好是责任”周防走远了宗像一脸正直的说,瞟了瞟房间里周防正燃着手里的火焰撩拨那爬行动物高声提醒了下“小心点那是毒蛇”

“宗像这蛇不吃肉”

“不吃就不吃,别管他,周防别顾着玩蛇,过来帮忙”

“我又不会做饭”

“打打下手总会吧,把那黄瓜切了”

“不会”(逗蛇)

“啧,草薙先生不在你怎么切菜做饭”

“捏碎”

“……………我真是对你们吠舞罗那位未成年的小姐的营养表示担忧,你过来我教教你,别玩了听见没”

“怎么这么麻烦”挠着头走过来

“看着手要这么放,刀要这么拿,要小心”摆好砧板宗像耐心解释“会了吗”

“不会,你示范下”

“啧,这样”

“哦,不是很懂啊”从后面抱住宗像的周防从肩膀上探头出来悠悠的说

“你态度给我认真点”

“我很认真啊”赤王很不认真的说

扒下身上的爪子放在砧板上,“我就教这一次你好好学”

刀起刀落,能感受到的除了规律的刀刃敲击砧板的声音就是手背上宗像的体温,不冷不热,很温暖。

“怎么样有感觉了没”看着一堆粗细均匀的黄瓜丝,宗像很是得瑟。

“确实很有感觉”歪头在怀中人脸上亲了一口“很遗憾我还没学会你再多教两下”

= =#“你愿意学这里还没有那么多黄瓜让你切”发现话头不对宗像马上警觉了起来

“我这么好学你就该尽心教啊,老师您太不负责了”周防用着考零蛋的脸说着爱学习的话

“玩蛇去吧,不管你了”

“是是是”说着就走人了,说是走人其实也没走多远,周防把白蛇笼子给提溜到饭厅的桌子上,一边聊天一边喂蛇。

“啧,这是吃饭的地方,你怎么把蛇弄这来了”

“蛇也在吃饭怎么不能放,这蛇怎么不吃东西”

“野蛮人果然跟爬行动物有共同语言,这深秋它估计要冬眠了”

“你的品味可真奇怪,怎么会在家里养毒蛇”

“这是上次闯进我们屯所的,抓了没人敢养,我就养在办公室里,后来觉得这样跟鄙人一贯的勤勉形象不符,就带回家”

“你?勤勉?宗像室长你上班桌上撒着什么”

“除了文件还什么(嘴硬)”

“呵呵,你心里清楚”没一会玩腻了,赤王看见蛇懒洋洋的不搭理它,自己也想睡觉了“宗像我困了”

“那就去睡,两个小时候后希望你记得起来吃饭”宗像看看表头也不抬得说道“记得帮我把终端的收音机打开,调新闻频道,祝你好梦”

“你还是这么无趣”周防无奈的说

“不睡就来帮忙!”

“睡…………..”

倒回床上的赤王很快就睡过去了,再睁眼时天已黑,也不是没在宗像的宿舍留宿过,半梦半醒中厨房中的灯光,广播死板的播音腔,食物的香味和哒哒的切菜声搅成一团从虚掩的门缝里透进来,赤王不信末日但从未觉得如此地老天荒,那个人还在忙吧,为了自己。闭眼假寐了一会,宗像推门进来了

“周防起床,你睡了三个小时了,天都黑了”打开灯“连被子都踢了,也不怕感冒”

周防倒在床上看着俯视自己的宗像,突然伸出手抚上宗像的脸

“干嘛?”

“没干嘛”(就想摸摸你)周防心道

“宗像”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亲一下?”

“不要,起床吃饭“

“…………….”

套了件衬衫就出来,到了厨房看到一桌子菜,不由得问“这都是你做的“

“不然谁做的?你吗,坐下吃吧“

周防不是奢吃之人,只要能吃饱干面包配水都能打发,所以也点了最简单的咖喱,但宗像还是准备了其他几样荤素菜,外加配上火锅。这饭吃着真香。

“宗像要喝酒”

“不行,吃完饭还有肚子想喝多少喝多少,现在只准喝汤“

“…………….”不狡辩乖乖喝汤,汤味道也不错

边上的广播正在播送新闻,最近异能者不老实已经到了诡异的地步,十条新闻里八条是相关,虽然可能上头关照过都说是社会热点,作为有关人士两人还是听出是什么东西在作祟,为了不破坏气氛,全当耳边风淡定吃饭时不时还点评下料理。终于来一条新鲜的了

“今日,一女子因情感问题与男友发生争执,后不幸坠楼”

“冲动的代价真是巨大”宗像一边吃一边评价

“见怪不怪,人有几个不冲动“

“看见阁下确实觉得人类挺冲动”

“你不是人类?你不冲动“忙着塞饭”宗像我还要柠檬鸡“

“不,我是理智派的,冲动下做出选择不符合我的性格“夹了块自己盘子里的鸡肉扔周防碗里,顺便扔点生菜丝“别光顾着吃肉菜也要吃“

一脸嫌弃的,拨开生菜丝,把鸡肉扔嘴里,“你对什么都能做到很理智?everything?”

“everything“宗像不带感情的说出这个单词,意外的让人觉得冷酷

“作为青王还是作为宗像礼司个人?”从锅里捞片肥牛

“都是“敲掉周防的筷子,重新夹了茼蒿丢周防碗里,眼神施压

“你就从来没有感性的时候吗?”

“没有,我的思维方式不允许“

“青王也就算了,宗像你个人也不允许感性二字也对自己太狠了吧”

“理性跟秩序对我就跟你吃肉一样,不可或缺,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夏虫不可语冰”

“哼“

“不过”宗像停顿了下“或许将来某一天作为宗像礼司个人,我也会破例吧,毕竟未来的事很难说”宗像无奈的耸耸肩

“为谁“

“为某人吧”

“某人是谁“

“我怎么知道”

“如果是我呢“

“你又在酝酿什么坏主意,你敢起坏心,我第一个拷的就是你”

“你不早拷着我了吗“赤王一派轻松跟说笑一般“不过宗像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别忘了你的话,就算代价再大,这烤肉好吃你不吃给我”

“换话题换话题,说得这饭都不好吃了,给你,也不怕老了得三高”

“不是你提得吗,诶,多谢”

多年以后宗像在小酌时也偶尔会想起这段对话,或许冥冥之中两人还是有点预感到他们的结局,真是不可思议。

估计广播也感受到这里有点沉闷了,马上换个话题“当红已婚明星A先生被爆家中约会AV女优“

“我还挺喜欢他的片子,演技不错”

“那个娘娘腔“赤王的吐槽简约而不简单

……………………………………………………..

风卷残云的扫光了桌上的东西,宗像以吃太多会积食为由打发周防去刷碗,自己则去关心下为什么自己的宝贝爬虫不吃东西,这可是重要观察对象,不能马虎。那蛇见了宗像不管是否即将冬眠立马抖三抖乖乖吃肉,还很拼的咽下一个鸡蛋差点噎死。“乖孩子”宗像亲切和蔼,戳戳蛇头。

“……………………”(你滚T T)/by 蛇

 

然后就是打发赤王去洗澡,赤王还想用昨天的损招,可惜青王不上当扔下一句,“反正赤王陛下能量用不完,觉得冷就自己烧水“就去另外一件卧室洗澡了。

等他洗刷完了出来就看到阳台门大开,赤王正倚着栏杆看夜景,

“你这风景不错”

“这样的夜景你们六本木那不是要多少有多少”拿了两个装着冰块的杯子跟一瓶新开的洋酒放在阳台的桌子上.

 “六本木没人哪” 周防没头没脑的应了了这么一句,就了口酒

“六本木还缺人吗?“突然反应过来“hei~,看不出啊周防情话说得越来越溜了”勾着周防的脖子,凑上去撬开对方的嘴唇,纠缠了会儿松开。

“这酒还不错对得起它的价格”挂在周防身上的宗像品评着

“确实不错”赤王语带回味,也不知道是对酒还是对人。放下杯子伸出手从宗像和服的领子里伸进去

“哦,赤王,这可是性骚扰”

“宗像,听说人类有三种基本欲望………..”

“原来是我们赤王睡饱吃足了后开始追求一些动物本能了?”宗像立马意会

“你都说了是动物本能了”顺着腿把宗像抱起来,往卧室走

“野蛮人你没进化吗?”

“进化了也是还是高级动物”

“都这种时候了能不能别和我抬杠”

“行行行,你赢你赢”

“你不是王吗?这么没原则可不是王的作风”

“到底谁在抬杠”

“呵呵”宗像笑的很开心,凑到赤王耳边轻声问了句,“这么抱不重吗你”

“重”

“这时候会说话的都要说句不重吧,草薙先生说你去找女人是真的吗,你这样哄得了谁”

“我不会说话”

卧室到了,把宗像放到床上便扑上去。宗像一边挑逗“野蛮人,急什么夜还长着呢”一边回应着这份热情。。

夜很长,旖旎的梦,秋风也沉醉。

第二天起来还是跟昨天一样平淡,睡到中午吃午饭,吃饱宗像陪着周防小睡了一会就起来靠着枕边人看了会闲书,周防醒了就开始准备晚餐,吃完这顿他就要回屯所了。今晚吃pasta配牛排,照旧是昨天的谈天说地,周防难得没什么反抗的吃下青菜。待洗完澡,拿上换洗衣服,宗像叫上周防准备回屯所。喊半天不见人,在书房找到他了,赤王正盯着笼子里的蛇发呆

“怎么了”

“这家伙是不是死了”

“瞎说,昨天还好好的,估计冬眠了吧”

“这样啊”

“来年开春就会醒了,你要想你这同伴到时候带你来看他”

“明明是你同伴,嘴毒又腹黑”

“我就当是夸奖了”

两人穿了鞋准备锁门走人,趁着宗像系鞋带的时候周防又不由得回头看了下这间屋子,就是单纯想看看,虽然第一次来却令人意外的怀念

“周防,好了,走吧”

“嗯”转过头,锁门

下了车库“你要怎么去?我送你吧”周防启动了机车

“这两天屡屡违反交通法规实在是………….”

“今晚你还是宗像礼司,不是SP4的室长,搭下恋人的顺风车不为过吧”

“真是歪理呢,算了,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一路风驰电掣到了SP4门口,宗像下了车,周围都是三三两两或回单位或出去觅食的职员,到底是混职场的,认出宗像也就打个招呼就走了没有白目到上前攀谈。

“那周防我走了,你自己路上小心“

“嗯,你下周有什么安排?”

“我要出差好像,具体要问淡岛君“

“怎么了?”

“没事,好好加油吧,sp4的宗像室长”扔下这句话赤王扬长而去。

哪怕已经预感到以后的日子可能不会平静,或许他们那时都觉得就算再不平静也能回到那间人气不旺的大屋子,有些话没能说出口。

两周后十束被杀,宗像再次看见周防时已经是在一片烈火下的废墟中。逮捕,关押,越狱,斩杀。宗像礼司非常理性的过完了这短短的几天对很多人来说如梦似幻的日子。虽然知道挽回不了什么,他还是感性的说出了那句话“我想救你,作为宗像礼司个人”当时半开玩笑的黑色幽默竟然一语成谶,而且还来得这么快。宗像在这里也不禁佩服自己精神确实够强大,中途作为监视者他还参加了赤王,应该是前赤王的葬礼,身份尴尬只能带着手下远远的站着,被进出的赤组小弟各种眼刀,尤其那个八田差点就要冲上来了,被草薙出云喝退了。人差不多走光了草薙出云还走上来询问了下青王既然来了,相识一场要不要也道别下,宗像想想还是婉拒了,跟淡岛眼神交流了下草薙出云也没有强求。

一切都忙完了,宗像还是在周六抽空回了下那间大房子,不过这次没有代步工具,自己慢慢走回去,一个月能改变很多事,沿途的红叶一个月前还看着喜人,现在却被清洁工无情的扫进垃圾桶,空留了光秃秃的树枝点缀灰色的天空。还是秋天好秋高气爽,完全不似现在乌压压的,好像天都低了好几千米。

打开房门,屋里还是那么干净没人气,冰箱里上次去市场买的菜估计早就蔫了,哥嫂应该来的时候扔了。去了趟书房,那条蛇还像死一般沉睡着。宗像想试图摸摸确认它是否还活着,结果想起来蛇是冷血动物。睡着了压根看不出死活,应该还活着吧,抓来的时候好像正值盛年哪有可能这么快死。在浴室里发现一盒劣质烟草,本来想去阳台抽一根一看到那低沉的天空顿时没心情,好像又要下雪了,翻出一件大衣套上趁着雪还没下来回屯所吧。


评论(6)
热度(50)
©格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